—
本帖被 admin 从 ≮青春时尚≯ 移动到本区(2007-04-11)
—
刚才贴了个冰糖葫芦,老狐狸一句话指出了问题所在,
b*lB:~8< L AAHEv Quote:
下面引用由老狐狸在 2003/10/26 11:04pm 发表的内容: *yJbyeCJ4 :@A9](gI
北京风沙太大 R]@x6C^ zi*R`;_`,
8bH%Zwm[4f bYQRBi 忒毁人家胃口!不过话说回来,这露天卖的冰糖葫芦是有点儿脏,好在我未雨绸缪,还买了2斤红果。现在隆重介绍北京风味小吃——炒红果的做法。
KR5Z[%Ve v9O~@v{= `=A1=.'rE /,Re"!jh 因为老狐狸最近没有酸葡萄吃,特申请做我的帮手。
a+A/m Pb PGV/ h #7L}/t* GD_hhDyD 说起炒红果,我的帮手----老狐狸去拿炒勺了,错了!炒红果,其实不用炒勺炒的:)有点儿名不副实。这里的“炒”来自满语的音译,实际意思就是煮,著名北京小吃“炒肝”的炒也是同样的意思,而且炒肝还不如炒红果呢,因为炒肝里最多的原料是大肠不是肝:)
9PA`/j@kz tc{sB\&- j-Pwjw[0 nq8C'Fo!6T 书归正传,说说怎么做炒红果!
WHi}p&RD V~;1IQd{ Hq#"tt| pYZ6e_j1~ 首先,要有红果,(老狐狸:废话!没有红果那就是炒葡萄!),把红果洗净,用小刀挖去核儿,如果你很讲究,可以用开水略烫一下,然后去掉皮,不过这可是个慢工夫,需要极大的耐心哦:)
-LQrW{R\ 5>N2:9We z_z)y3& eHNyNVz 然后,用一个干净的,没油的锅,煮水至开锅,放入适量冰糖,等糖化了,再煮3-5分钟,把已经洗好收拾好的红果倒进去,如果你嫌太酸,还可以放些切成块儿的苹果或梨,再次开锅后,改小火慢慢炖,但时常要搅一下,千万别糊了:)如果愿意还可以加点儿桂花。
*Yw[O#n FNY8tv*/x R"lF<8Q@ d;9FB[MmOJ 煮到那汁稠了,红了,好了!出锅!
."s/ RMWHN:9 O=9#]!(] +8Ymw:D7a 老狐狸迫不及待去吃,立刻倒牙了:(他就不知道,酸的东西赶热儿吃更酸:)
gew5HjIF p\aaJ YGV4>qaU +8d1|cB" 需要盛在一个干净的最好玻璃碗里,然后放进冰箱冷藏:)第二天再吃:)
e];t< s?,Ek YPpP qDu. x!58cS* 等你再吃的时候,就会发现,晶莹如红宝石一般哦~~哈喇子哦
(O4k| C '|p$)yx2 g,"_oO K\6u9BYG
~oM=hS| 91-o}|3v l=Wa8U`y> !"/n/jz
x(\1. |Z .Cl:eu,] ry*3||N S<@7_I
+:UYCJB] J!pygn O +1]3/c5o je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