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社区论坛任务 迷你宠物
  • 3627阅读
  • 5回复

VC++ 6.0下自制媒体播放器

级别: 终身会员
发帖
3743
铜板
8
人品值
493
贡献值
9
交易币
0
好评度
3746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可视动画控件ActiveMovie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ActiveX控件,从开始的1.0版、1.2版到现在的2.0版,功能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由于该控件内嵌了Microsoft MPEG音频解码器和Microsoft MPEG视频解码器,所以能够很好地支持音频文件和视频文件,用其播放的VCD效果就很好。 AO]lXa  
W" !amMQ  
  另外,播放时若用鼠标右键单击画面,可以直接对画面的播放、暂停、停止等进行控制,读者还可以自行在“属性”栏中对影片播放进行控制设置,用起来非常方便。 62 _$O"  
i4pJIb  
  在Microsoft公司去年推出的VC++6.0中已经包含了ActiveMovie控件的2.0版,笔者 在VC++6.0下利用这个控件自制了一个简易的媒体播放器,除了满屏功能外,还可以对音量进行控制。下面把具体做法介绍给读者。 0K2[E^.WN  
-24.[E/5  
  一 建立工程 &q< 8tTW5  
t<k8.9 M$  
  利用 VC++6.0的AppWizard生成一个基于对话框的工程Player,去掉对话框上的确定和取消按钮,并加入ActiveMovie控件(通常情况下ActiveMovie控件并不出现在控件面板中,可在菜单中依次选择“project—Add To Project— >Components And Controls”,在出现的“Components And Controls Gallery”对话框中打开“Registered Active Controls”文件夹,选中“ActiveMovie Control Object”选项,按“Insert”后关闭该对话框,ActiveMovie控件便出现在控件面板中),调整好控件在对话框中的位置。为了能够控制控件的操作,应为对话框设计一个菜单,菜单的项目可以定为文件、屏幕控制和音量控制。 |{ [i M  
Ck:J  
  二 添加代码 < 5PeI  
5`uS<[vA  
  首先利用ClassWizard为ActiveMovie控件声明一个变量m_ActiveMovie。然后为菜单文件添加两个菜单项打开文件和退出,并分别添加函数OnOpen()和OnExit(),代码如下: i3"sAr P"|  
void Cplayer::OnOpen() "_K 6=  
C49 G&  
{ // TODO: Add your command handler code here char szFilter[] = sXa8(xc  
64vSJx>u  
" Video File (*.dat)∣ *.dat∣Wave File (*.wav)∣*.wav∣AVI File (*.avi)∣ (*.avi)∣Movie File [>:gwl _\  
8$vH&Hd I  
(*.mov)∣(*.mov)∣ Media File (*.mmm)∣(*.mmm)∣Mid File(*.mid;*.rmi)∣ (*.mid;*.rmi)∣MPEG File C5M-MZaS  
e||_j  
(*.mpeg)∣(*.mpeg)∣ All File (*.*)∣*.* "; %OtW\T=u  
]03ZrZ! PM  
//用于设置FileDialog的文件类型 cR&xl^BJ  
%PS-nF7v  
CFileDialog FileDlg( TRUE, NULL, NULL, OFN_HIDEREADONLY, szFilter ); &wuV}S 7  
"qsNySI  
if( FileDlg.DoModal() == IDOK ) { CString PathName = FileDlg.GetPathName(); mr1}e VM~!  
y|dXxd9  
PathName.MakeUpper(); mqHt%RX  
Z:v1?v  
        m_ActiveMovie.SetFileName(PathName); _UBI,Dg]  
'=H^m D+gl  
   } qck/b  
vck$@3*  
} ) G{v>Z ,  
zoJ;5a.3B  
UIl_& |  
TUaK:*x*  
  OnOpen()函数的作用是显示“打开”对话框,通过该对话框选择要执行的文件。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级别: 经院高中
发帖
369
铜板
3800
人品值
215
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305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6-06-11
很不幸的告诉你.. reM  
6eUiI@J  
好象是04 OR 05年的<电脑报>上滴文章。..
级别: 终身会员
发帖
136
铜板
-291030
人品值
-2103579
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14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6-06-11
引用
引用第1楼jackal2006-06-11 07:18发表的“”: 7c29Ua~[  
很不幸的告诉你.. K_&c5(-(_  
A:.IBctsd  
好象是04 OR 05年的<电脑报>上滴文章。..
YoF\ MT]W  
给点面子嘛! 1>@]@ST[:  
毕竟发出来,大家研究一下,你老要这么做,小心你在路上走的时候,有人闪过来抽你!
级别: 终身会员
发帖
3743
铜板
8
人品值
493
贡献值
9
交易币
0
好评度
3746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06-06-11
没事 就是转来的 很多年没买电脑报了
级别: 经院高中
发帖
369
铜板
3800
人品值
215
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305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06-06-12
因为昨天睡觉前...随手拿书翻到了嘛.. )l!J$X+R  
&N/|(<CB  
刚好昨天写东西的对szFilter[] 过敏.... ~ ^rey  
'z +$3\5L  
1个人,什么时候找你玩呢.... ez^*M:K  
>?>ubM`,  
我和黑色联想都快毕业了..现在就是拖着人堕落了。.嘎嘎...
级别: 终身会员
发帖
3743
铜板
8
人品值
493
贡献值
9
交易币
0
好评度
3746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6-06-12
呵呵 ot@|blVC8  
我就在学3-112-5 'ZGT`'ri  
呵呵 会计的~
描述
快速回复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认证码:
验证问题:
10+5=?,请输入中文答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