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社区论坛任务 迷你宠物
  • 5149阅读
  • 1回复

武汉小吃手册【实用】

级别: 经院大学
发帖
918
铜板
2730
人品值
468
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9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武汉小吃手册【实用】 dH!*!r>  
1#x0q:6  
二七路的牛肉面粉 L,\Iasv  
汉口江岸区二七路与二七横路交会处有一早点摊群(市药品检验所附近)其中有一家标有“孙记牛肉面粉馆” w<#!h6Y=  
rp$'L7lrX  
红烧蹄 >6T8^Nt  
武昌武大附中及省军区干休所附近靠东湖岸边,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坐落着珞珈山宾馆。宾馆餐厅有一道名菜——红烧猪蹄骨旁。 'DR!9De  
s[jTP(d)8  
南京包子 s!J9|]o  
南京包子与大家一般吃的包子不同,因为包子里有很多的汤:但又不同于汤包,因为皮比汤包的厚,不易破,肉馅的口味也与汤包有区别。它的价格很公道,2元钱一笼(8个),除了吃南京包子,您还可来一碗带咸菜的红豆粥,也只需5角钱,这个小店在王家巷码头对面的一条小食街上。 Tk}]Gev  
A^g(k5M*  
品武汉昌桥头的长江鲜鱼 TOt dUO  
武昌桥头堡下面临江有家望江鱼楼,专门经营长江鱼菜肴,它们做的白汁江鱼回鱼、滑炒江鲇片、明炉江黄鳝等特别有名,鱼肉片片雪白、晶莹剔透,非常清爽,汤汁犹如牛奶般雪白、浓稠,许多外地游客品尝后赞叹是“江水煮江鱼,美味无以比”。 N7"W{"3D  
}#fbbtd  
青椒拌皮蛋 @{Q4^'K"  
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318国道旁有一家“乐福园”酒店。翠绿的青椒切成长方条块,焯水后加上酱油、醋等佐料,拌上切成滚刀状的皮蛋。青椒脆嫩,散发出醇厚的皮蛋香; [JiH\+XLPs  
dd;~K&_Q/i  
鲜汤 \e*]Ls#jS  
在汉口铜人像附近,在一家名曰袁森泰的鲜汤馆,虽是一小店,来此喝汤的人倒也不少。鸡汤、鸭子汤、蹄花汤……种类多多,就以鸡汤为例,那清清的汤水中泛着一块块鲜嫩的鸡肉,和着碧绿的葱花飘浮着鸡汤的清香,喝下一口,鲜美之味留在腮颊之间,欲罢不能。 dV_G1'  
e ,(mR+a8  
鸭子锅仔 nlP;nlW  
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有条烧烤街,如意大排档就位于其中。大排档的鸭子锅仔堪称一绝,锅仔中鸭肉分量多,不以配菜充数,作料适中,口味自便,汤鲜味美,经济实惠,二人吃好吃饱仅需十五元。 RZLq]8pM  
V gWRW7Se  
“水货”汤包 54 T`OE =  
汉口公园斜对面有一牌楼,上书:“梦红楼小吃街”,进街后向右拐入一条小巷,行300米,有一“水货汤包店”,店主个头矮(约一米六)颧骨高,留小胡子。其做的汤包皮薄、油重、肉鲜,不逊“四季美”。 afVT~Sf{  
6x`t{g]f,  
鲜肉鸡汁煎包 pBHRa?Y5  
在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口(即虎泉)旁,有一家新开的特色小吃店,就餐环境不错,更绝的是他们做出的鲜肉鸡汁煎包,比一般包子小,比小笼包要大些。 y(#e}z:  
[txE .7p  
牛骨头 oJ^P(]dw  
江岸区堤角边有一家王师傅牛骨头。香味浓郁,叫人回味无穷。辣得非常过瘾。且价格也较公道,每份才5元。 ^#pEPVkY  
e'~3oqSvR  
鸡汁煎包 WWY6ha  
虎泉(华师东门右行20米左右)的鸡汁煎包馆做的小煎包相当不错 7Q 3k 7  
?<!|  
熏肉大饼 ch]IzdD  
汉口江汉北路金茂大楼对面有一小店专售熏肉大饼,是一种武汉比较少见的面食。熏肉味道比较纯正,最妙的是甜酱,简装的北京烤鸭酱。崇尚营养的人还可加一个荷包蛋,如果嫌腻的话还可配上小米粥。价格上也是丰俭由人,一元到五元钱,按你选的内容计价,十分公道。 -?\D\\+t  
2y4bwi  
热干面 sJZ iI}Xc  
位于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附近有一热干面馆,门面小不起眼,但可是正宗汉味的武汉小吃。 _BufO7 `.  
("KF'fp&M2  
花江狗肉 3o*YzwRt  
京汉大道中段老汉口火车站对面京汉花园一楼有一酒家,有苗岭风情的贵州名吃“花江狗肉”,小锅约为58元,三四人吃很合适 /ZX }Nc g  
,1`z"7\W  
汉 口 &oNAv-m^GD  
烧烤类: VbYdZCC  
一元路的鸡脚和筋子烤得好吃 }MySaL>  
大兴路商职医院对门的老五烧烤 "]*tLL:`  
汉口台北路光荣坊门口烤牛蛙、烤鹌鹑; WJi]t93  
北湖夜市中间,大胡子烧烤的烤虾子,好吃! X$ D6Ey  
汉口洞庭街中原电影院门口的烤鳝鱼、牛板筋; *~`(RV  
汉口京汉大道球场街口烤财鱼 '/p4O2b,  
塔子湖劳教所那块有个屋的烤得虾子好吃,热天到可以克那块消夜,搞点啤酒,  " bG2:  
!WlH'y-I  
火锅类: lE;!TQj:X  
汉口惠济二路好再来麻辣烫; t20K!}D_  
汉口利济南路地老鼠麻辣烫; }p V:M{Nu&  
汉口台北路越秀酒楼生片财鱼火锅; DU^loB+  
汉口车站路王中王酒店烧鸡公 4H/OBR  
一元路四川鲜鱼馆,麻婆豆腐、凉拌粉皮蛮好吃! Om&Dw |xG8  
古田生活村的江胖子火锅; \8tsDG(1 '  
>_} I.\ X  
牛肉面粉类: ZCw]m#lS  
汉口江汉北路九运大厦对门牛肉粉; *pd@.|^)m  
汉口兰陵路顶好牛肉面; 4i bc  
汉口兰陵路三狗牛肉面; 'w/hw'F6  
杨家风味牛肉面 b>k y  
新世界后头有家屋的卖 的牛杂粉味道好 -j(6;9"7]|  
nN;u,}e  
其他类: rqq1TRg  
汉口北京路国民半条鱼(清蒸草鱼); G$PE}%X  
武商量饭店进复兴村路边油焖大虾 1YA% -~  
小乐川小吃城的烧烤、凉菜(武昌、汉口都有分店) rQXzR  
在汉口兰陵路38号,小桃园旁的一个巷子口,有一家南京板鸭的招牌,可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那的卤水,尤其是鸭舌头,注意,只有周末才有,最大的特点是卤水中有一股奶香,很特别,记得要一袋卤水,回去下面加上点,爽 Vl]>u+YqE  
桥口下汉水三桥那里公汽车站的对面的面窝好吃, 'qi}|I  
南京路杨子街口那块的盒饭好吃,他屋的的早上过早的牛肉粉比桥口乐地的好吃.要是怕辣就不消克的。 Tw% 3p=  
唐家墩的"婆婆的脚"味道不能说蛮爽,但是要是搞二个冒得么蛮高的要求的人克喝二杯,那还是蛮爽的! E^PB)D(.  
兰陵路小桃源的边哈有个屋的的炒面好吃 J,G lIv.A  
杨汊湖小区三区的门口的那个早点摊子卖 的热干面好吃 6zkaOA46V  
前进四路的口子高头卖得莫莫好吃,吃起来不像莫莫,像面包!爽! 4Hg9N}  
前进二路有个做烧饼的做得好,别个笑称武三郎饼店!(晕倒) ^8tEach  
市局前面陕西大厦的肉夹馍; <{pz<io)  
台北路口(靠近解放大道)的雾都餐馆里的盐煎肉、蒜泥白肉、夫妻肺片; l:%GH  
北湖附近陶然居的串串香(兔肉); c,22*.V/  
南京路与洞庭街交叉路口(离二医院不远)的牡丹江饺子馆做的锅包肉。 =;k|*Ny  
车站路附近的小吃也是经典。有个爹爹早上卖豆皮,每天早上只卖几锅,总有人抢不到。比大智路老东城的味道好多了;还有个胖嫂面馆里的热干面也是听了头,面条非常浑圆的粗,绝对超过蔡林记; l%ZhA=TKQ  
那条街上还有家卖烧酶的,每次路过时都看见有十几个人排长队等候那味道还用得着说吗? zT/\Cj68  
永清街车站往解放公园方向走600步 左拐走600步(好像是这样)有一家拉面馆,里面的 炒拉面 不错~ ]4{H+rw  
汉口商场附近的 石头火锅城 味碟料丰富,而且还可以让厨师给你弄烧烤,价格跟凯威一样~ d _ e WcI  
还有头道街模特学校巷口的炸油饼,每天早上排队,去晚了还没有买的~ DlT{`  
头道街正车站后有一家牛肉手工粉不错,la的精典~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纯朴 善良 百态 为了生活
发帖
3
铜板
671
人品值
30
贡献值
0
交易币
0
好评度
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7-02-27
虫虫的右脚是武汉人吗,这么了解,嘿嘿,看来我还不错,上面列的吃了不少呢~~~~
☆ 总哊ˊ①天
    ㄣ˙幸褔˙会уǘ我同荇┾
描述
快速回复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认证码:
验证问题:
3+5=?,请输入中文答案:八 正确答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