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BSDer,在网上转得最多得就是UNIX相关论坛了,在与不少新手接触的过程中,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从Windows下转过来的(几乎是“绝大多数”),在学习FreeBSD的时候会遇到不少困难,甚至觉得UNIX类系统极为难用,在这里,我把自己的经验总结一下,供大家参考。
JYA$_T P,lKa. 首先是如何获得的问题,Windows到处有卖,甚至某些Linux,比如RedHat,Mandrake等都有卖,但FreeBSD,NetBSD等UNIX目前似乎还没有看见有出售——至少重庆是如此。获得BSD最好的途径是通过网络下载,比如FreeBSD的官方站点
ftp://ftp.freebsd.org,
ftp://ftp.cnfug.org,或者一些专门提供自由软件下载的站点,比如
http://www.wormwang.net等都可以下载相关系统和应用程序。如果没有条件上网下载的朋友,可以在自己常去的论坛上找找与自己同城的朋友帮忙刻一下盘,通常大家都会比较乐意的。
4<f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