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社区论坛任务 迷你宠物
  • 39411阅读
  • 123回复

十二款操作系统安装全程图解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75 发表于: 2006-03-05
共创Linux co-create 2005 QA#3bFZt1n  
共创Linux co-create 2005篇: p|+B3  
北京共创开源软件有限公司在2004年10月25日发布Co-CreateLinux2005版操作系统,这一版本是Co-CreateLinux _[K"gu  
1.0.3的后继版本,它是一个全新的版本。 =1p8 i  
   共创桌面Linux 2005(ISO镜像文件)下载地址: b:J(b?  
   ftp://ftp.opendesktop.net/co-cre ... Baby2-i386-disc.iso ?GA&f2]a  
   $((6=39s  
   一、共创桌面Linux 2005安装 ziE*'p  
   CO:u1?  
将光驱设为第一启动盘,放入“共创桌面Linux 2005版”安装光盘后重新启动电脑,如无意外,即可成功从光驱引导。 j*v40mXl`2  
N8r*dadDd  
按回车键后开始启动安装程序,(如不按回车键,10秒后自动启动安装程序)。 (1R?s>3o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76 发表于: 2006-03-05
果显卡驱动找到了,很快出现如下图所示画面。否则不知能否进入图形界面。 7hW+T7u?  
   OO dSKf8  
F~:O.$f]G  
  点击“下一步”。 M->*{D@a  
   @ V08U!  
g]c[O*NTL  
认真阅读协议后,在下方“同意”前打勾,这时“下一步”按钮变为可操作。 {Gq*e/  
   SzwQOs*  
gWABY%!}  
  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安装,将出现选择安装分区画面。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77 发表于: 2006-03-05
5aad$f  
  上图中选择安装分区,有高级分区模式和一般模式。安装Linux系统一般要用一个系统分区和一个交换区(或几个分区),这里我准备用第二个分区(D盘即hda5)做系统分区,用第三个分区(E盘即hda6)做交换区。 1im^17 X  
   这里,暂时不用高级分区模式,用鼠标点击选择第二个分区(D盘即hda5)来安装。 Go,N>HN  
   u2oKH{/z  
lo%;aK  
选择第二个分区大小6502MB后点“下一步”按钮。 m9U"[Huv1E  
   @ '@:sM_  
hcVJBK  
  上图是删除“/dev/hda5”(D盘)的警告,点击“删除”按钮后出现如下图所示(这时实际还未对分区进行删除和格式化操作,在安装向导结束,准备开始复制文件前才真正执行)。 J=.`wZQkS  
   E_KCNn-f  
=@TQ>Qw%b  
  上图表明安装向导到此结束,请仔细确认所列出的更改,否则点击“下一步”按钮后再没有回头的余地。 =%'`YbD$  
   < >UPD02  
在上图中我看到了选择的分区原本大小为6502MB,可这里显示为5985MB,估计有517MB划分出去建另一个交换区;与我原先安排的有不同,可见我在这里用普通选择分区模式是不合我现在的要求的。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78 发表于: 2006-03-05
普通选择分区模式只适合在硬盘中预先划定交换区并已将该分区格式化成swap文件系统的用户。点击“上一步”按钮退回去。   p4VeRJk%  
(E]!Z vE  
从上图可见,安装程序将我原来的D盘6502MB变为两个盘∶D盘5985MB和F盘517MB。安装程序默认分配517MB约8%的分区空间作为交换区。 p4p@^@<>X  
再点击“上一步”按钮退回去准备重新分区。 ie-vqLc  
   sB69R:U;  
5>AX*]c  
  原来退回到协议窗口,在“同意”前面打勾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eAPXWWAZJ1  
   64:fs?H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79 发表于: 2006-03-05
重新进入选择分区窗口,这次在“高级分区模式”前打勾,并用鼠标点击D盘(/hda5)使其被选中。 pKi&[  
   svXR<7) #  
ZoArQ(YFy  
   O#Wh TDF"  
C!7>1I~5  
  上图列出各分区的详细信息,其中/dev/hda5分区(D盘)已经被注为将格式化成ext3文件系统的分区,用于安装系统。还需要指定一个200MB--600MB的分区为交换分区就行了。我要用/dev/hda6分区(E盘)做交换区,所以这里要编辑/dev/hda6分区(E盘)。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0 发表于: 2006-03-05
S6[v;{xJ  
在上图可见,ext3和swap文件系统都有了,并将被格式化,分区选择操作完成。另外还有一个选项“不把引导程序安装在硬盘主引导记录上”。建议不选择它,而直接将引导程序安装在硬盘主引导记录上,如果硬盘里还装有Windows系统时对该系统进行ghost恢复不会影响Linux系统的引导。 p0pWzwTG3  
   点击“下一步”按钮。 @_z4tUP  
Q?X>E3=U  
  格式化提示(其实还未开始格式化),点“格式化”按钮继续安装向导。 'MY/*k7:  
   tr7<]Hm:  
+E1h#cc)  
  上图为安装向导结束提示,仔细核对所有更改无误后,点“下一步”按钮开始真正安装系统。点“下一步”按钮后程序不可逆,没有回头,会自动到安装结束,不再需要你的继续参与。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1 发表于: 2006-03-05
这个过程最长,需要30-60分钟不等,你可休息一下了。 GI&h`X5,e  
    z^<"x |:  
8-O)Xx}cU  
读取安装光盘中信息。 h2D>;k  
   f`Fi#EKT  
Bi{$@n&?f  
   ukUGvK  
|vw"[7_aS  
  这时才真正格式化分区。完成后开始复制文件。 }+sT4'Ah>  
   y`=]T>X&x  
8e(\%bX  
复制文件完成后,继续进行安装。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2 发表于: 2006-03-05
5f 5f0|ok  
   , JQp'e  
m*kl  
   =UfsL%  
?o|f':  
q}?4f *WC  
  上图所示的安装过程最为漫长,完成后出现如下图。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3 发表于: 2006-03-05
heC/\@B  
   naR0@Q"\h  
>8#X;0\Kj  
安装引导程序到硬盘引导区。 aGtf z)  
   '9 [vDG~  
9\mLW"  
  安装完成了,系统管理员帐户为root默认没有密码。取出光盘后点“下一步”按钮重新启动。 l:,'j@%  
   {CGUL|y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4 发表于: 2006-03-05
启动时首先出现启动选单,如下图所示。  #*K}IBz  
G\Cp7:j}  
如不进行选择,10秒后自动启动默认系统。 t(NI-UXBp  
   r%yvOF\>  
P3x= 8_#  
  第一次启动需要时间很长,接着出现如下图所示。 _VRpI)mu  
  
[65 `$x-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5 发表于: 2006-03-05
不知转了几圈后。 0%&1\rm+j  
   l&OKBUG  
]HKQDc'  
第一次启动还要进行设置。点“下一步”按钮开始。 fi-WZ  
   LSa,1{  
ieDk;  
  时间设置一般没问题的。点下一步继续,出现如下图。 [,t*Pfq'W8  
   bhTb[r  
]i&6c  
  创建一个用于平时进入系统的帐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点“下一步”按钮。 :q$.,EZ4#n  
   dpAjR  
b#uL?f  
点“下一步”按钮后再重新登陆。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6 发表于: 2006-03-05
Eza`Z` ^el  
   G"-?&)M#a  
H7z,j}l  
  输入密码后,点击“登录”或回车,很快即进入桌面。 9v;Vv0k_  
   _7Rr=_1}  
I?h)OvWd  
启动完成后显示如下图所示。 gFeO}otm  
   ^Ew]uN>,  
=}lh_  
桌面布局比较接近Windows XP风格。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7 发表于: 2006-03-05
三、共创桌面Linux 2005系统浏览 O- ew%@_  
打开“我的电脑”看一下。 OglEt["  
   t|H^`Cv6  
=+/eLKG  
  开机能自动加载各分区,但NTFS格式分区还是只读,不能写入。打开控制面板,如下图所示。 'z0:Ccbj  
   :V1W/c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8 发表于: 2006-03-05
控制面板中的项目较为齐全,对设置较为方便。控制面板中双击“系统”看一下系统属性。 ,LTH;<zB)  
   1q~+E\x  
FqkDKTS\&  
  再看一下硬件选项卡。 nA?`BOe(  
   Ot:CPm@  
}XZ'v_Ti  
  这些与XP较为相似。打开设备管理器看一下设备驱动是否安装完成。 _.>QEh5"5  
   _9faBrzd  
@En^wN  
各种设备都安装了驱动程序了,网卡有驱动就可建宽带连接了。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级别: 经院博士
发帖
3975
铜板
4727
人品值
1147
贡献值
565
交易币
0
好评度
3833
信誉值
0
金币
0
所在楼道
学一楼
只看该作者 89 发表于: 2006-03-05
四、建立宽带连接 ykv94i?Q  
   在控制面板中有“网络连接”选项。 `o<' x.I  
   t]>Lh>G  
z8{a(nKP  
  双击“网络连接”选项可打开“网络连接”窗口(点击“开始”--“连接到”--显示所有网络连接,也可打开这个窗口)。 Kpb#K[(]&  
   anIAM  
7Ok;Lt!x  
  上图中网卡图标中有一个红色的“X”号,表明网卡还没有激活。旁边有一个“新建连接”的快捷方式,双击它建立连接。 W;_nK4$%'  
   3l)hyVf&  
#rxVd 7f  
选择“xDSL连接”。
引用

引用
想找我?如果我即不在 石家庄经济学院论坛www.uebbs.net,也不在宿舍,那,我肯定是在去的路上

引用
描述
快速回复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认证码:
验证问题:
10+5=?,请输入中文答案:十五